42日,福州副市长严可仕、福清市副市长王言霖等走进抖音直播间,和主播一起“带货”。直播间内,两位副市长妙语如珠推荐着一都枇杷,并与网友互动。

据悉,为巩固脱贫成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降低疫情对传统枇杷销售模式的影响,福清市将在前两年成功举办枇杷节的基础上,从本月起举办2020年第三届福州(福清)线上枇杷节。

主播现场直播试吃枇杷,介绍一都枇杷样子、口感及枇杷的小常识!主播还与果农们互动,教授网友如何挑选优质枇杷,让更多的人了解一都枇杷,并参与到助农扶贫当中,助果农增收。

在直播活动上,严可仕、王言霖等还当起了一都枇杷代言人,对着镜头介绍一都枇杷的好滋味、好功效,吸引了大批网友纷纷下单购买枇杷。整场直播下来,直播间人气不断上升,网友互动不断!

据悉,“一都枇杷”以其优异的品质闻名遐迩,先后获得了“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福建省名牌农产品”“绿色产品”等荣誉称号,今年还成功入选了农业农村部2020年第一批农产品地理标志。

在直播中,福州市农业农村局、福清市农业农村局还对一都枇杷的大小和甜度进行了测试,现场试吃枇杷,阿奇家庭农场、福清都盛果品开发有限公司选送的枇杷获得今年最甜枇杷王。

据悉,为降低疫情对枇杷销售的影响,本次线上枇杷节将在枇杷线上销售方面发力,强化“枇杷+互联网”模式,一都镇还发起了电商联盟,探索建立一都枇杷产、销、运的云端销售机制。为打通农产品线上销售的产业链,今年一都镇还牵手京东物流,引入果之道供应链有限公司,采用“零接触式”配送服务,让全国网友们不用出门,就能够吃到新鲜的一都枇杷。

本次枇杷节期间,将为一都枇杷产业发展注入文创元素,引入网红经济,在网上展现地道的一都枇杷。330日,十位抖音网红现场探寻一都枇杷园,为一都枇杷“代言”推荐。

本次枇杷节活动从325日持续至56日,将通过抖音区域挑战赛、达人购物车带货销售、直播等将举行线上一系列活动,实现“战疫”加“助农”双赢,助力福清一都枇杷品牌及产品售卖形式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