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民生大礼包”来了!记者昨日获悉,在福建省商务厅指导下,本地即时零售平台京东到家将联合众多知名商家品牌,面向福州市民发放400万元暖心消费券。从4月5日起,本地消费者登录京东到家平台,就有机会领取免单券、5折券、满减券、免运费券,领取后可在沃尔玛、永辉、华润万家、六意、佳源等知名商超的上千家门店下单时使用。

  据悉,这些消费券覆盖面广,涵盖超市百货、医药健康、生鲜食材、时令鲜果、时尚生活、鲜花蛋糕等各品类。依托本地即时配送平台达达快送,“一站式购齐、一小时到家”。

  福州市民3月以来的消费偏好,已经从疫情期间的囤货转向用心生活。京东到家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福州区域3月初销售额同比1月初增长约30%。本地消费者购买最多的商品类型是蔬菜、水果、肉类、豆制品和常温奶制品。其中,上海青、茄子、香葱、香菜、香芹是当季最受欢迎的蔬菜品类,而香蕉、草莓、火龙果、芭乐成为时下最畅销的水果品类。同时,长富牛奶、闽盐、鼓山老酒等本地特色商品以及鲜活类商品销售也逐渐回暖,成为3月销售增长最快的品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