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经济生活秩序逐步恢复,蔬菜瓜果需求量持续增加,鲤城区浮桥街道延陵蔬菜基地一片繁忙景象。雨水停歇,蔬菜基地一派生机勃勃,不少菜农下田地耕作、采摘新菜,保障农贸市场蔬菜供应。

在延陵蔬菜基地内,菜农吴建军和妻子正在收菜。“晴好天气我们干活方便,采摘的蔬菜卖相也比较好。”吴建军告诉记者,企业复产复工后,蔬菜的需求量增加了不少,加上现在正值蔬菜更茬换季,买卖行情较此前好了不少。

菜农吴建军正在给丝瓜引蔓菜农吴建军正在给丝瓜引蔓

“今天刚好放晴,我们想抓紧时间收完这批菠菜,准备接下来种植新一茬瓜豆类蔬菜。”吴建军一边翻整土地,一边和记者聊天。他说,等土地翻整完成后,他还可再种植一茬菠菜,预计4月底便可收割,收割后则种植瓜豆类蔬菜。

在吴建军的丝瓜地里,记者看到,1个月前种下的丝瓜苗,现在已经沿着丝瓜藤架“攀爬”,长势喜人。“这批丝瓜苗是经过培育的优良品种,今年的产量应该能比去年增加不少。”吴建军介绍,这批丝瓜预计5月底可以采摘,到时可满足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等市场供应需求。

据了解,作为鲤城区重要的蔬菜生产基地之一,600亩的延陵蔬菜基地内分布着花菜、菠菜、茼蒿菜、丝瓜、小白菜等不同品种。在该蔬菜基地内,像吴建军这样辛勤劳作的农户不少,大家都趁着天气晴好,下田抢抓农时,为市民的“菜篮子”提供保障。(来源:鲤城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