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20年1月7日下午,湖里区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文旅局、工信局、司法局、卫健局等20个相关部门走进殿前街道嘉福社区,根据群众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知识、送关爱、送祝福等活动,扎实推进文化惠民,极大地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化生活。

  送文化。通过形式多样,且富有特色的精彩文艺表演,深化拓展“我们的节日”内涵,深入推进“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载歌载舞的热闹氛围,把现场观众的热情都带动了起来。

  送政策。通过政策咨询、宣传展板、有奖知识问答和百姓宣讲团现场宣讲等形式,及时将党的方针、政策传达到群众当中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增进群众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送知识。针对群众热点需求,创新“文艺演出+小讲堂(宣传片)”寓教于乐模式,开设理论、法律、健康、平安、爱心等小讲堂,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更多的党的创新理论、法律、健康、安全等知识。

  送祝福,组织市区书法家、剪纸艺人开展义务书写春联和剪纸刻画活动,为市民送上满纸的祝福与喜庆。

  送关爱。组织医疗专家开展义诊服务;邀请辖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讲述爱心故事,深入推进礼遇道德模范行动。

  各参与单位结合本职工作,用行动把“三下乡”真正下到群众的心窝里,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居民们反响热烈,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表示临近春节,该活动为居民带来切实的福利,也让他们了解了许多政策,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等各方面的需求,激活小区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