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春节临近,黄金也迎来了销售旺季。资料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钟宝坤)随着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引发了市场上的资金大量购买黄金等避险资产,国际金价应声而涨。1月6日,伦敦金黄金现货一度突破1587.1美元每盎司,创新七年新高,昨日,国际金价在每盎司1565美元上下震荡。

  那么,今年金价走势如何呢?春节是否是买黄金的最佳时机呢?业内人士为您解答。

  金价未来上涨几率大

  对于金价而言,短期黄金价格受地缘政治风险带来的避险情绪影响,出现明显上涨。

  卓创资讯贵金属分析师张伟告诉记者,2020年,全球政治局势并不乐观,这也意味着风险对冲操作更加重要,这给了贵金属等避险资产广泛而强烈的实际需求。

  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显示,2020年投资者和全球各国央行仍将进一步扩大黄金购买量,这将进一步支撑金价。

  春节非买金最佳时机

  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由于春节临近,厦门各大金店的实物黄金销售可谓量价齐升。

  那么,投资者适不适合在春节期间把黄金当作理财产品买入呢?业内人士表示,春节期间金价已经相对有一定的涨幅,或者是处于一年中较高的位置。一般4月、5月、6月这三个月是实物黄金销售的淡季,且价格处于相对低的位置,那时才是买入黄金的较好时机。

  记者了解到,个人投资者可通过购买纸黄金、黄金ETF等参与黄金投资。纸黄金是一种凭证式黄金,投资者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黄金ETF作为与金价紧密挂钩的产品,其价格波动较小,便于普通投资者操作,且变现能力较金条等实物黄金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