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多名台胞、三千多名台商、一千多名台青,在湖里都有怎样的融合故事?

  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7月1日,“湖里台胞说”理论宣讲团受聘仪式暨首次两岸融合故事宣讲活动,在湖里区云创智谷举行。

  向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

  湖里区社科联主席李玉荣为宣讲团授旗

  “老中青”三代台胞、台商、台青化身2022年湖里区理论宣讲轻骑兵,登台讲述他们在湖里工作、生活、创业的动人故事。

  结缘湖里两岸情,社区融合一家亲。作为老一辈台胞代表,大陆首位台胞社区主任助理熊麒,讲述了他从1996年第一次来到厦门后,如何结缘湖里、融入兴隆社区、服务身边人的故事。

  “从过客到融入家园,我成为了这里的家人”,熊麒在讲述中深情地说,越来越多地台胞融入到家园中,共同治理家园,大家共圆中国梦,“我会不忘初心,只要还走得动,就将继续为我的家人们服务。”

  作为中年一代的台胞苏斐君,则是讲述了她在湖里的战疫故事。2020年新冠疫情袭来,苏斐君毫不犹豫地将自己经营多年的台资企业探索酒店作为隔离酒店,带领酒店员工们以坚定的信念和使命感,服务每一位住店隔离的客人。至今800多天的时间里,共有超过7000名客人入住。

  在经营酒店的同时,苏斐君还担任湖里区台胞志愿服务联盟队长,和在湖里的台胞们主动站出来,走进街道社区,协助疫情防控。她说,湖里区为我们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了给力的惠台政策,“我们理应同心协力、开拓进取、心怀感恩进而回报社会。”

  和前辈们相比,朱慧宁来到厦门时间并不算很长,但是却赶上了大陆网络直播的时代风潮。这些年,她成立了宁家军传媒MCN机构,旗下已经有了来自两岸各省份的2500多名主播。朱慧宁说,在厦门有一种天然地亲近感,湖里区更是能让我安心创业的地方,是台青登陆创业地第一家园,“台青们融入这里,安心落地生根,才能把握住时代发展的潮流。”

  》》》

  范姜峰——从湖里区云创智谷作为创业的起点,到转型为创业经纪人,我帮助2万多名台青来到厦门交流,助力超过500各项目落地,我希望两岸青年能够拧成一股绳,在湖里这片热土上融合成长。

  巫承祥——走遍大江南北后,我选择了回厦服务,因为这里有我们的“小确幸”和大梦想。在这里,我们见证了湖里的飞速发展,有了家与家人,这里优质的营商环境、两岸融合的温馨家园,也是广大台商台胞台青选择湖里、爱上湖里的原因。

  汇员台青基地总经理吕振宏——我们都是追梦人,台青们与其“等风来”,不如来湖里,做个“追风者”,当大家筑梦在湖里,脚下必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

  朱惟闵——厦门惠台政策力度大,湖里区更能为台青争取到最大的福利,让我们可以专注于事业的冲刺,在这里追逐创业的梦想。

  厦门脑加速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鞠祥隆——湖里区给力的台青创业扶持政策,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助力,也给予了我们试错的机会,让我们有能力摸索出成功的产品和商业模式,让梦想在这里启航。

  在当天的宣讲活动中,还邀请了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工信局、湖里区税务分局代表,向到场的台胞们详细讲解湖里区文旅产业发展、惠企服务政策、税收政策等,为台青提供服务。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负责人方旭明介绍,为促进两岸同胞理论认同、情感交融、心灵契合,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区委台港澳办充分挖掘在湖里区就业创业的先进典型台胞,组建了“湖里台胞说”理论宣讲团。这次聘请的10名台胞宣讲员,是全区一万多名台胞、台商、台青的代表,未来还将邀请更多地台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方式,讲述他们工作生活的点滴故事,分享在厦发展的待遇福祉,让两岸融合更加紧密,和台胞成为亲密的家人,在湖里区舒适、安全、快乐的环境中,共同追梦、共同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