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下雪啦!

  下雪啦!下雪啦!

  刚刚

  不少厦门市民发现空中飘落小小的白点

  零星的白色小点在眼前飘过

  让市民惊喜万分

  据@厦门天气在线:

  厦门也有限定雪景啦!

  同安区军营村

  上演了一场梦幻雨夹雪

  拍摄@来个麦旋风o

  中午11点半左右

  市民刘女士

  SM附近30楼家中阳台上拍雨景时

  发现雨滴中竟夹杂白色小粒雪花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网友在集美水晶湖郡附近拍到雨夹雪

  网友ling 摄

  气象专家表示,今早以来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气温在6℃上下,这样的气温很难出现下雪的情况,但也存在飘一点点雪花的可能,这是因为高空中的水汽遇到强冷空气,凝结成雪,在降落的过程中,雪没有融化干净,低空就会出现小雪飘落的现象。

  你还在厦门哪些地方看到雪了吗?

  留言评论告诉大家呀~

  福建这些地方也下雪了

  继2月18日

  寿宁高海拔乡镇飘小雪、下冻雨

  寿宁县仙岩出现雨凇之后

  福州、宁德、南平、三明多地

  最新加入下雪行列

  图源@福建气象(供图:网友缪缪一碗汤、黄美萍、赖秋玲、陈德勇)

  闽清下祝

  成福州今年首个降雪地

  图源掌上福州客户端

  南平雪景上线

  图源@南平气象

  宁德寿宁下雪 道路出现结冰

  多个路段进行封闭

  图源@福建气象(供图 黄美萍)

  厦门今天气温创新低

  今天

  是去年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

  在强冷空气和雨水的双重攻击下

  从凌晨开始

  我市气温一路直降

  最低气温创新低

  目前气温还在下降中,预计明天清晨会更冷,市民外出要穿上最厚的外套,做好保暖措施。

  昨晚开始,我市普降中雨,局部地区达到大雨的量级。今天截至10时,雨下得最大的地方位于海沧区文圃山,累计雨量为35.7毫米。

  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打压下,今天气温一路下滑。截至10时,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6.1℃,出现在9:51,为去年入冬以来最低的一天;最高气温为7.9℃,出现在0时。高海拔山区全天气温都在4℃以下,军营村的最低气温为0.8℃,出现在9:43,平了此前的极端最低气温记录。

  今天至23日

  我市仍旧维持阴雨天气

  就在10:40

  气象部门继续发布降温蓝色预警

  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气温将进一步降低,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预计降至4℃上下。高海拔山区进一步下降至0℃以下,会有道路结冰,市民要注意防范。

  明天清晨会更冷

  明天清晨更冷,岛内及岛外城区的最低气温在4℃至6℃之间,岛外靠山地区低至0℃至2℃,高海拔山区仅有-2℃至0℃,军营村等高海拔山区局部将有雨夹雪或结冰,白天最高气温也只有9℃。

  22日至23日,最高气温缓慢回升至13℃,最低气温在9℃至10℃之间。

  根据最新预报,24日雨水终止,太阳将重返天气舞台,气温也逐日回升。

  军营村民宿预定火爆

  上午10时30分许,军营红乡村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银坂告诉记者,目前军营村温度为1至2摄氏度左右,天空飘起毛毛雨。虽然天气寒冷,但当地民宿预定火爆,不少人专程上山蹲一场“春雪”。

  苏银坂介绍,往年这个时段军营村艳阳高照,温度多在10几度以上,而今年气温骤降,估计20日晚路面可能会结冰。

  低温天也带来了“民宿热”,昨日以来已有多位顾客咨询当地有无下雪,一些人还提前订好了民宿,计划今明两天来个“低温体验”。“以往这个时候是淡季,很少有人办理入住。但今年同期民宿预订火爆,昨天全村民宿的入住率就达到了40%。”苏银坂说,前来体验的顾客多是老客户、家庭出行,预计今日上山的游客还将更多。

  天冷观光,保暖措施不可少。苏银坂介绍,军营村民宿会对来访顾客进行低温穿衣提醒,目前来访的顾客大多“裹得严严实实”,身着防风衣、帽子、围巾等全副武装。为了应对当地近几天的低温天气,当地民宿也预先检查了空调制热功能,预先更换了加厚被子,并准备了暖灯暖气。他在此也提醒市民游客,低温天出行注意安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