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福州元素亮相冬奥!全球直播!

  作为福州人,你一定认得这些“福”文化!

  ↓↓

  福州肉燕

  寿山石雕

  福州油纸伞

  ……

  今天这些福州元素赢得了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外国记者连连点赞!

  “非常有趣,令人印象深刻”“一个月才能制作一把纸伞,令人惊叹”“咏春拳表演和茶艺展示,非常棒”“很高兴能了解茶文化和纸伞制作,期待有机会能直接接触这些技艺”……

  由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举办的“中国城市形象系列线上观光采访活动”今天(2月16日)走进三坊七巷,本次全英文网络直播以“让世界看见福文化”为主题,给境内外观众带来了

  精彩纷呈的“福”文化、茶文化和咏春拳表演,并引发外国记者高度兴趣,充分展现福建人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新追求。

  直播活动开始前,在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的外国记者还领到了特殊的小礼品——福虎玩偶。

  “福虎”也借这个机会和“冰墩墩”“雪容融”见面了,一整个梦幻联动!

  现在,跟着小编一起深入地了解下这些来自福州的“福”文化吧!

  福州肉燕

  “无燕不成宴,无燕不成年”。一碗肉燕,再加上几颗鸭蛋,寓意着平平安安。

  喜 箩

  喜箩又叫福箩、红箩,是福州地区传统竹编实用品和工艺品,有稳重、老成、长久之意。

  寿山石雕

  寿山石雕是传统的民间雕刻艺术,以产于福州的寿山石为材料,通过特殊技艺制作出的雕刻作品。

  直播现场,100枚雕刻着“福”字的寿山石印章为冬奥会送上满满祝福。

  福州油纸伞

  作为“福州三宝”之一的油纸伞,一把伞必须经83道工序才算完成,有“选料精,上油腻,绘花雅”的特点,是全国油纸伞非遗技艺的杰出代表。

  福建茗茶

  福建产茶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00多年前,是中国茶叶品类最齐全、产值最高的省份。

  福州的茉莉花茶在全球拥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福建剪纸

  直播最后,福建剪纸技艺传承人共同制作了一幅福气满满的冰墩墩剪纸作品,为北京冬奥会献上祝福。

  不愧是福州,满满福气!你感受到了吗?

  (综合 海博TV 福州古厝集团)

  来源: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