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月19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黄枫)1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会,对各地各校春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准备等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好校园疫情防控关,着重抓好师生核酸检测的组织服务工作;要上好开学第一课,上好“爱国课”“安全课”“心理课”;要做好教育教学准备工作,科学制定教学计划,杜绝一味追赶课时进度、增加课程教学难度等加重学生负担的行为;要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2022届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和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抓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动员更多优秀青年大学生应征入伍;要落实好考试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健康考试”“平安考试”工作目标;要开展好“三提三效”行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入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的部署要求,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抓紧谋划推进。

  据了解,2月11日至15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组织了10个专项督导组分赴全省九市一区的28个县(市、区)90所学校,包括高校、职业院校、中小学、幼儿园,督导检查各地各校春季开学准备工作。从专项督导情况看,全省各地各校都能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开学疫情防控、校园安全、教学准备等各项工作,为春季学期平稳有序开学、学生安全健康顺利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