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2月18日讯 (本网记者 刘惠萍)连日来,三明阴雨连连,再迎周末,你是不是也在等天晴,等一场春暖花开。其实,在三明,已经有一批花海悄悄绽放。跟着记者的脚步去三明各地看看五颜六色的花吧!

  建宁油菜花盛开。游海飞 摄

  立春过后,三明建宁县均口镇田间的油菜花争相绽放,悄悄吐露出春的气息,呈现出生机盎然的景象。油菜花与错落有致的乡村民居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秀美的田园画卷。

  被樱花围绕的同心亭。施岩洁 摄

  眼下,大田·仙居山樱花园里的台湾红粉佳人、绯寒樱、富士樱等10个品种近400亩樱花竞相绽放,进入最佳观赏期。大田·仙居山樱花园是福建省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以其丰富品种、绚丽风光和悠久历史而享有盛名,近年来已成为四方游客心驰神往的春日人间仙境。

  芙蓉李开出一簇簇雪白的花朵。将乐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春之秀美,需看李花。古诗云:“春国送暖百花开,迎春绽金它先来。火烧叶林红霞落,李花怒放一树白。”三月未至,将乐县光明镇上地村芙蓉李基地内的1480亩李花已率先怒放。一朵朵、一簇簇洁白的李花,远远望去,似雪般覆满枝头。

  郁金香尽情展现卓越风姿。许琰 摄

  眼下,生态新城湿地公园的郁金香花开正艳,正值最佳观赏时节。盛开的郁金香色彩交织,宛如一块块“调色板”,寓意美好,寓意呈祥。在福气满满的春天出游观赏郁金香,真是再合适不过了。

  游客拍照。熊明欢 摄

  连日来,三明泰宁县梅口乡玫瑰谷内樱花竞相绽放、艳俏争春,园内共种植樱花600余株,品种有日本樱花、福建山樱花,花期在每年1月至2月中旬,由山下依次往山顶开放,花期长达1个多月,吸引了过往游客纷纷掏出手机拍照留影,用镜头定格下樱花的美丽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