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日报讯(特派记者 詹文)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将于今天上午在福州开幕。昨天,厦门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代表团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厦门代表团参会代表39名,代表们一致推选崔永辉为厦门代表团团长,黄文辉、杨国豪为副团长。黄文辉主持代表团会议。陈家东、黄世忠等厦门代表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酝酿了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传达了代表团召集人会议精神。

  会后还召开代表团党员会议,成立了厦门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传达了省两会党员负责同志会议精神。

  厦门代表团在驻地集中讨论和提出议案或建议。

  昨日,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还举行大会预备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福建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福建省2022年省级预算;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审议关于提请审议《福建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的议案;审议关于接受省人大常委会个别组成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补选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决定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补选福建省人民政府省长;补选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来源: 厦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