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普及消费者权益知识,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根据总分行要求于2022年继续组织开展消保宣传月活动,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及能力,维护社会和金融市场和谐稳定,营造良好金融环境,在2022年1月开展了[提升防范意识 远离诈骗陷阱]消保主题月活动,重点关注“一老一少”宣传金融知识,为他们筑起一条金融防线。

  2022年1月9日,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携手厦门实验小学开展“平安银行小小银行家”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有40组家庭参与,人数多达120人,涵盖厦门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学生、学生家长代表、学校老师代表。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的讲师们给现场小朋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金融知识社会实践课。

  银行网点业务实地参观是本次活动的第一站。在厦门分行营业部支行长、厅堂主管的带领下,学生们分批次有序参观网点厅堂,了解厅堂各类机器可办理业务种类,体验银行服务的智能与便捷。小朋友参与体验柜员及守押员工作,寓教于乐,增强孩子们对银行、金融知识的认识。

  随后开展了既动脑又动手的专业技能学习,平安银行厅堂主管现场教学如何鉴别假币以及纸币清点技巧。现场生动的演示及实操,让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频频叫好,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

  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的支行长对“货币起源与发展”、“合理使用金钱”、“个人信息保护”、“防范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等金融知识进行了趣味性讲解,小朋友们频频举手,争取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火爆。

  “小小银行家”实践活动是孩子们一次探索发现之旅,帮助小朋友们认识了金钱,理解了银行职能,为孩子们养成正确的金钱观、价值观,以及防范金融风险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22年1月18日,为了防范诈骗,增强老年人防范诈骗意识,帮助老人远离诈骗陷阱,在平安银行厦门分行的大力支持下,厦门分行营业部优秀党员代表携带春节大礼包、对联礼包、油、大米、台历、小礼物、宣传折页来到厦门集美后垵村幸福院,即“平安知识村镇”开展平安守护者行动。

  活动邀请到平安银行厦门分行消保中心王佳妮经理亲切地用闽南语为老人们宣讲金融知识,通过讲解案例、提问互动、发放宣传资料和手册等方式向老人深入宣传、讲解关于网络安全知识、网络诈骗、网购陷阱、不正规贷款、非法集资等常见的安全隐患,以及防范化解风险的措施和办法,鼓励大家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号召大家共同打击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

  现场还邀请书法老师为大家书写对联、书写幸福。厦门分行小伙伴还准备了消保春联,在书法老师的豪劲笔墨下,两句消保口号跃然于纸上。“金融知识常学习,如意财源日日来”“金融投资要理性,平安二字值千金”,这两对消保口号也蕴育着平安银行厦门分行小伙伴对大家的祝福。

  在为老人们送上新春礼物后,厦门分行志愿者和党员优秀代表还携带礼物亲自上门拜访孤寡老人,宣讲金融知识。

  世界温暖,温暖世界。平安银行厦门分行营业部将持续推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传递平安温度,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