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腊八就是年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年关将至万事忙

  您可千万不要忘了

  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加强针

  别犹豫,快来打!

  海沧君从区疾控中心了解到

  截至1月18日

  海沧区加强针接种人数为128140

  上班、带娃没时间打疫苗?

  别急!

  接种点就在村居、企业!

  这些天

  海沧又有多个机动接种点火热开打

  海沧君带你直击现场

  东孚街道

  1月18日,东孚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到通达有限公司接种新冠疫苗。

  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

  通达员工出示健康码、扫码登记个人信息

  有序排队等候疫苗接种

  通达员工小刘

  已经打第三针了,流程早就轻车熟路了。建议大家第二针接种完6个月的,早点打完第三针平安回家过年啊!

  在刚成立的东孚街道孚美社区,一早就排起了长队,火热开打。

  孚美社区工作人员康钟敏告诉海沧君,新投用的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用于开展疫苗接种恰到好处。

  据东孚街道透露

  为了方便居民接种加强针疫苗,从1月14日起至过年,街道组织各村居及企业接种加强针疫苗专场14场。对于行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安排专车接送。

  截至1月18日,东孚街道加强针接种人数1.6万余人。

  海沧街道

  自加强针开打以来,海沧街道迅速开展入户宣传、进村居、进企业等相关工作,力争快速推进疫苗加强针接种全覆盖,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早动员、早摸排、早启动。海沧街道按照网格化分组进村入户,第一时间对适合接种人群进行广泛摸排登记,精准施策,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海兴社区网格员入户宣传

  “不分白天黑夜,只要有需要我们就安排。”海沧街道卫计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宝太生物、士兰微等员工基数较大的企业,街道采取进企业或在周边设点的方式,并根据员工的工作时间分批次安排疫苗接种。

  1月19日,海沧街道卫计办、临港社区协同嵩屿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在厦门士兰集科微电子有限公司设点进行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接种。

  与此同时,渐美村村民礼堂临时接种点也开放了,方便周边居民进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

  而早在1月16日,临港社区派专车免费接送辖区居民前往海沧体育中心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全程协助办理相关手续和维护现场秩序。

  此外,春节临近,为保障部分离厦人群尽快接种疫苗,海沧街道近日再次走进锦里村、渐美村、青礁村等村居为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

  青礁村开台文化公园临时接种点

  截至1月18日,海沧街道已有1.9万余人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

  海农社区疫苗接种点

  新阳街道

  新阳街道翁厝社区由两委带领网格员、志愿者,在万科城小区进行入户动员,号召居民按时接种第三针疫苗。

  针对辖区企业众多的特点,为方便各企业员工进行疫苗接种,新阳街道安排了专门负责接送的大巴车,预计将在近期开启企业疫苗接种专场。

  除此之外,新阳街道还联合移动给辖区居民发送短信,提醒未接种第三针的新阳居民尽快前往免预约接种点进行疫苗接种。截至目前,短信发送超过6.5万条。

  截至1月18日,新阳街道已有4.5万余人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

  嵩屿街道

  连日来,在海虹社区下沉广场,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为了方便辖区居民就近接种加强针,从1月15日起,嵩屿街道组织接种加强针疫苗多点位开放,14个村居各轮一遍。

  我老家是连城的,准备下周回家过年,在过年前在海沧打完加强针,算是给自己一个“新年平安符”吧!

  ——海虹社区居民小李

  在嵩屿街道,持和小李同样观点的新海沧人不在少数,许多人未等社区接种专场开放,便自发到海沧体育中心接种点接种加强针。

  截至1月18日,嵩屿街道已有4.6万余人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

  打加强针

  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安全

  趁着疫苗充足

  不要等年底扎堆

  赶紧来打加强针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