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戏《大闹天宫》表演。(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邱嘉伟)昨晚,厦门第五届马戏春晚在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举行,邀请200名两岸同胞共同欣赏马戏《大闹天宫》,让台胞们感受留厦的温暖,就地过年不孤单。

  据了解,这是马戏《大闹天宫》首次公演。该剧以《西游记》中的美猴王孙悟空为故事蓝本,通过《大圣归来》《龙宫夺宝》《大闹天宫》《西天取经》四个篇章,呈现出石猴惊天初问世、东海龙宫勇夺宝、齐天大圣闹天宫、修成正果踏上取经之路的故事,涵盖音乐、舞蹈、马术、特技、杂技、魔术等表现形式,赋予东方经典的神话故事以全新的传奇色彩。

  “以前小朋友在台湾也经常看西游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所以今天看这场《大闹天宫》他很兴奋。”来自台北的王理铨说,在厦门过春节跟在家里一样温暖亲切。

  据悉,春节期间厦门灵玲国际马戏城正常对外营业。在新春来临之际,园区新引进了4只来自非洲的珍贵保护动物黑白疣猴,添置了如虎添“亿”、新春市集、五虎闹新春、国潮猴子馆科普等主题氛围,以及动物穿新衣、工作人员装扮老虎探班动物王国等妙趣横生的线上互动内容。

  来源: 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