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漫步海沧街头巷尾

  最高频的热词就是“党代会”

  大家都在关注这场决定海沧未来发展的大会

  它与我们每一个人的学习、工作、生活

  息息相关

  回顾过去五年

  海沧交出了沉甸甸的成绩单

  海沧:答卷来了

  展望未来五年

  海沧勾勒出清晰的发展蓝图

  擘画蓝图!5年后的海沧,这个样~

  广大干部群众倍感兴奋、深受鼓舞

  创先争优、走在前列

  提振气势、提高标准、提升速度

  凝聚成全区上下的共识

  海沧君也采访8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

  就民生改善、产业发展、社会治理等方面

  听听我们的党代表怎么说

  展望未来,我们有话说

  BRIGHT FUTURE

  打造生态宜居的富美乡村

  陈巧灵

  东孚街道洪塘村党委委员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战略任务,我认为它也是未来五年里农村基层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

  接下来,洪塘村将持续以“近邻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模式”,按照“先造人后造物”的理念,以赤土社为乡村振兴示范点,通过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向刘营社、西塘社全面铺开,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富美洪塘。

  基层医疗更优质

  李锦惠

  东孚卫生院副院长

  过去的一年多,虽然新冠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占据了基层医疗的大部分精力,但疫情的阴霾终将散去,基层医改的脚步也越来越近了。展望未来五年,我有三大共享的期待:

  一是人才共享。通过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实现医院和社区多点执业,人才流通,从而提升基层医疗技术水平。

  二是设备共享。借助网络互联,使得医院和社区的检查检验设备共享共通,检查结果互认互用,减少患者的重复检查。

  三是信息共享。插上大数据的翅膀,医学影像资料均可实现共享调用,为临床诊断和治疗提供精准的依据。

  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易增加

  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校长

  第五次党代会让我深深感受到海沧区委、区政府对海沧教育的高度重视,让教育同行羡慕海沧教育的优美生态、优秀质量、优质均衡。

  延奎实验小学以“唯美教育”为办学理念,未来五年,学校将深入贯彻党代会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美”的方面做出更多的内涵:

  “美”在传承。海娃民族乐团刚获得了全国一等奖,今后,我们将不断把海沧做成全省乃至全国的青少年民乐传承基地。

  “美”在文明。延奎实小积极参与第三届全国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让文明之花持续推动学校品牌发展。

  “美”在辐射。继续发挥延奎实小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本区分校、小片区管理学校的共同发展;与台湾、香港姊妹校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提升两岸一家亲的情怀。

  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杨五一

  城建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过去的五年,城建市政公司致力于提升城乡市容环境,打造的市政、园林、环卫一体化的“海沧模式”持续发力,我区在全市城市综合管理考评中获得了“六连冠”好成绩,城乡市容环境持续提升。

  展望未来五年,城建市政公司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持续推进我区生态环境治理、修复和改善工作。

  一方面,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将水环境治理与保护作为我们的工作重点:海沧将开展正本清源改造以及村庄生活污水治理工作,届时将实现全区雨污分流,污水集中处理、达标排放。

  另一方面,我们将坚持用绣花功夫、工匠精神开展城乡市容维护管理工作,不断提高海沧城乡市容环境维护管理的水平,提高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

  陆陈炜

  嵩屿派出所四级警长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公安机关要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找准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为海沧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创新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履行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上下功夫,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深化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加大公安“放管服”改革,真正把各项服务工作推进到“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用行动传递真情

  用爱践行信念

  范宝琴

  红裙子志愿服务队队长

  红裙子志愿服务队自2018年5月成立,现已有注册志愿者288人,其中有52名党员。在区委文明办指导下,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海沧区文明创建活动,这是我们最重要的一个任务。

  未来五年,红裙子志愿服务队将继续贯彻落实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号召广大市民参与到文明创建工作中来,例如录制好文明创建宣传内容和劝导的口号,大喇叭播放;“红马甲”小口哨、小红旗;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用行动传递真情,传播正能量,激发“全民共建共享”的热情,为争创全国典范文明城市出大力。

  打造高质量生物产业集聚区

  江风阁

  艾德生物研发部助理总监

  这次党代会提出要打造高质量的现代产业集聚区,发展动能更加强劲。以艾德生物为例,去年仅研发经费就投入1个多亿。我们一直非常重视产品创新,拥有60多项发明专利,核心专利还在2020年荣获了国家专利奖银奖,我们期待研发更多创新产品,造福肿瘤患者。

  这几年,海沧生物医药产业飞速发展,生物医药也被确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我们可以感受到,区委区政府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扶持和人才引进优惠力度都非常大,希望生物园区内的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生产出具有优质竞争力的产品,尽快将海沧建设成国际知名的生物医药产业集聚区。

  夯实社区治理基础

  李志清

  海沧街道海兴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

  海兴社区人口以外来购房落户的新厦门人为主,如何让他们走出门、走下楼参与社区治理,这是我们一直在思考的问题。这次疫情期间,海兴社区充分发挥近邻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小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很多党员干部都参与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涌现出很多感人的事迹。

  今后五年,我们将继续发挥近邻党建引领作用,更充分的发动群众参与到社区治理,在平安创建、文明创建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把海兴社区建设得更温馨、和谐。只有一个又一个社区建设得更好,我们的海沧区才会更美好!

  寄语党代会,展望新征程

  对于海沧未来五年的发展

  你有什么期望呢?

  快快留言告诉海沧君吧

  来源:今日海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