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做好国庆节期间安保工作,新罗警方启动高等级勤务机制,全警强化值班备勤,警力最大限度压到路面、压到治安管理第一线,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专项行动+场所清查全面净化治安环境

  为切实做好国庆期间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日前,新罗警方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护稳定”集中统一行动。

  行动期间,警方对酒店、旅馆、出租屋以及“城中村”、城郊结合部、公园、广场等治安复杂部位开展巡查整治。警方重点对网吧、酒吧、KTV等治安复杂场所、部位进行拉网式检查和集中清查整治,对场所的监控系统、信息登记、日常巡视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严查涉“黄赌毒”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全面净化社会治安。

  ▲对流动人口、出租房开展身份信息核查

  ▲对网吧、KTV、酒吧开展检查

  巡逻+防控   屯守街面守护平安

  国庆期间,特巡警部门每天将巡逻警力、屯警街面、动中备勤,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进一步强化联勤联动机制,组建公安武警联勤小组,沿车站码头、广场商圈、旅游景点等人员密集部位联合开展武装巡逻,强力震慑违法犯罪活动。

  ▲进行岗前训示强调工作要求

  ▲强化重点区域夜间巡防

  ▲在重点商圈、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武装巡逻

  放管服+便民举措  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为方便群众办理业务,新罗区各派出所前台、户籍室在国庆期间,加班为辖区群众各项业务。新罗分局提前对外公布户籍窗口服务电话、服务时间,畅通政务服务预约机制,保障群众在节假日期间能够得到高质量的政务服务。

  ▲接警台民警为群众答疑解惑

  ▲认真做好“三码联查”工作

  ▲耐心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

  部门联动+压实责任  重力防风险护平安

  新罗分局配合相关部门按照分区分级原则,控制景区内人流量,加强景区大门、入园通道等地巡逻值守和秩序维护,做好宣传解释和人流疏导,严防游客扎堆聚集引发拥挤踩踏和疫情扩散风险。同时,进一步强化景区与非景区景点安保执勤工作,安排警力维护秩序,定人、定责落实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开展景区隐患排查工作

  ▲深入景区开展安全检查

  ▲做好景区消防安全监管

  ▲加强景区秩序维护

  ▲景区停止开放,民警做好群众劝返工作

  上街+入户  守护群众“钱袋子”

  节日期间,新罗警方开展“入户宣传,上门送册”集中反诈宣传活动。发动民警、辅警、反诈志愿者等,在辖区重点村居针对流动人口、重点年龄人群等开展面对面反诈宣传,并在人员密集区域张贴防诈宣传海报,确保被宣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有全面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掀起反诈宣传新高潮。

  ▲在街头做好防诈宣传工作

  ▲入户做好防诈知识宣传

  ▲在人员密集场所张贴防诈宣传海报

  来源:平安新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