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楚燕 刘蓉)昨日,我市8家医院1700余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出发同安,增援一线核酸采样,与一直驻守在同安的862名医护人员一起勠力奋战。截至目前,我市共调派近9000多人次医护人员前往同安区支援。

  据了解,本轮增派的1700余人分别来自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儿童医院、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他们分别前往同安区大同街道、祥平街道、洪塘镇、五显镇、莲花镇、汀溪镇、西柯镇支援核酸检测工作。

  昨日清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近480名医务人员集结出发西柯镇,在47个采集点、237个采集台为21万多名居民采样。同时,厦门市妇幼保健院150多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出发同安。他们被派往同安区五显镇18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

  昨日上午6时,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核酸采样队第一批集结出发,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淼水继续带队奔赴同安区祥平街道开展工作。此次该院赴同安的队员有450多名,与一直驻守在同安的134名中山队员一起奋战。

  厦门市中医院则派出两批共355人的大队伍支援同安区核酸采样工作,由院长裴晓华带队。出发前,队员们高唱《歌唱祖国》,给彼此加油。目前,加上原有驻点在同安的107人,该院共有462人支援同安区。

  厦门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昨日派出89名医护队员前往同安区。厦门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黄文霞也带领30名医护人员,前往同安区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厦门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吕华荣的带队下,派出43名医护人员奔赴同安莲花镇开展核酸采样。

  厦门市儿童医院派出142人到同安采样,首批71人昨日上午6时出发,第二批8:30出发。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思明院区则分2批次派出62名医务人员,由院区刘志松副院长带队,再次前往同安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本次该院仍负责西柯镇新城小学、益扬电子有限公司等5个核酸采集点近3万人的核酸采样任务。为保障本次核酸采样任务顺利完成,外派核酸采集人员选派曾多次参与全市全员核酸采集任务的科室年轻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