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蚁穴”

  筑牢疫情防控堤坝

  眼下,厦门的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为了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助力创建“健康集美·无疫小区”,近日,集美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我有金点子·集美更美好”第五期征集活动——清除“蚁穴”、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专项行动,开展疫情防控意见建议征集,举全员之力找问题、堵漏洞、补短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活动火热征集ing

  提出好点子就有机会赢取话费

  每天都会抽取20名幸运粉丝

  清除“蚁穴”、筑牢疫情防控堤坝专项行动围绕核酸检测应检未检、居家隔离措施不到位等常见问题发布了8项“蚁穴”问题清单。

  群众可通过“天下集美”微信公众号、热线电话、邮箱等方式第一时间反映线索、参与监督、提供好点子。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此次专项行动把解决问题作为重中之重。

  “对于征集到的每一条线索、意见,我们要求件件回应、当天转办、24小时内办结,相关问题迅速转办至镇街、部门。”

  记者从集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此次征集活动在短短3个工作日内共征集到问题(建议)184条,其中,线下11条,线上173条。前两日征集的142条100%办结。

  办结线索建议

  昨天上午,有居民反映杏林街道宁宝社区一家社区面包店私自把与小区连接的卷帘门打开。接到线索后,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门店,督促商家关闭卷帘门,防止店员及其他人员随意进出小区,严格执行闭环管理。

  根据群众建议,集美区健康码“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昨新增启明学校、金砖未来创新园等2个采样点,缓解了后溪工业组团、软件园三期等人多区域的检测压力。

  专项行动还建立区疫情防控办牵头、区纪委监委介入、人大政协配合、新闻媒体跟踪督办机制,全方位提高督办效率。

  第二批中奖名单已出炉

  快看看有没有你?

  第二批获奖名单

  温馨提示:

  每日随机抽取20名群众送出20-100元话费,仅限线上参与活动的群众。

  注意事项:

  1、群众应如实填写本人姓名、身份信息等内容,受理单位将严格做好保密工作,不得公开个人信息。

  2、反映问题必须具备真实性,不可捏造,对恶意诬陷他人的行为将依法依纪追究责任。

  来源:天下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