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陈莼 楚燕 刘蓉)今天(25日),我市开展第五轮核酸检测,清晨时分,全市7家医院1800余名医护人员再次集结,奔赴同安,增援一线核酸采样。截至目前,我市共调派近7000人次医务人员前往同安区支援。

  据了解,本轮增派的1800余人分别来自厦大附属第一医院、厦大附属中山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厦大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市儿童医院和厦门弘爱医院。

  与此同时,市卫健委还调派了近5000名医护人员到我市思明、湖里、集美、海沧、翔安五区进行新一轮核酸采样工作。他们分别来自我市30家医疗机构,包含二级以上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第一医院支援队伍集结出发

  今天清晨5:30,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第一批派出的237人支援同安医疗队集结完毕,由院纪委书记那伟带队,奔赴同安区人口最多的西柯镇41个核酸采集点237个台位开展工作。第二批237人则于上午9时准时出发。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集结出发

  今日,第一医院还派出396人参与思明区核酸采样,257人参与湖里区核酸采样。全院今日共外派1128人参与全市核酸检测采样。

  今天清晨5时许,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疗队集结,由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颜淼水带队奔赴同安区祥平街道35个核酸采集点211个台位开展工作。今天该院奔赴同安的队员有430人,他们与长期驻守在同安的133名队员一起戮力奋战。同时,今日该院还派出460人包干负责思明区梧村街道、嘉莲街道的核酸采样工作。据悉,今天全天,医院有1000多名医护人员在院外执行核酸采集任务。

  厦大附属中山医院支援队伍集结出发

  今天清晨5时,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由193人组成的医疗队集结出发。这支由100余名党员组成的队伍将奔赴同安区五显镇18个核酸采集点开展工作。今天,该院还派出214人支援思明区第五轮核酸采集工作,包干中华街道、开元街道共36个核酸采集点,合计总人数407人。

  今天清晨5时,由厦门市中医院院长裴晓华亲自带队的第一批220人医疗队伍支援同安核酸采集工作。

  亲自带队的市中医院院长裴晓华(左一)在出发前给大家打气。

  据悉,第二批支援同安的210人的队伍也于9点30出发。

  厦门市中医院集结出发

  另悉,厦大附一思明院区清晨5点半也派出60名医护人员前往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