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9月25日讯(记者吴聪伟)23日晚,在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400米栏比赛中,福建队泉州选手蔡俊奇以50秒15的成绩收获银牌,河南运动员谢智宇以49秒67的成绩获得冠军。

  比赛前半程局面胶着,蔡俊奇略领先,谢智宇在最后一个弯道表现出非常强的动力。直道比拼时,谢智宇很好维持了高速,最终获得冠军。蔡俊奇冲刺时险些跌倒,但他顽强挺住,拿到亚军。

  蔡俊奇是石狮市凤里街道大仑社区人,小学毕业于大仑中心小学,今年25岁,身高1.81米。他11岁进入泉州体校训练,现为省体工队田径队队员。近几年来,这位田径健将屡次在全国大赛中获奖:2015年全国首届青运会田径男子400米栏比赛中,他以50秒61的成绩夺冠;2017年,在全国田径大奖赛系列赛第二站郑州站,他以50秒61的成绩获得男子400米栏冠军,并在预赛中以49秒77打破了12年前创下的省纪录50秒02;2018年,他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十八届亚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