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潘淑娜(Zuzana

  官任社区境外主任助理

  初见时我对你一无所知,再见时我们已融为一体。厦门你好,我是来自捷克的Zuzana。在这里我找到了友谊和指引,收获了知识与成长。我感激你带给我的一切,未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人感受你的爱与温暖。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与你“初见”的那一天,我还不知道命运的安排已经悄悄到来。那是2015年秋天,我来到了厦门大学。独在异乡,难免孤独。但友好的同学、老师以及当地人很快便让我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而我也找到了厦门独具魅力的原因——在这里生活着的人们。他们用爱与温暖,日复一日地将这座城市改造成了最包容、友好的模样。

  我的挚友徐蕾就是其中一员,我们相识于官任社区的志愿活动中,共同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建立了深厚的友谊。生活在厦门的人们,眼中有光,心中有爱。这也让我决心在毕业后留“厦”来,成为一名外籍社区助理,成为厦门的一员。

  一路闯关,我拿下了留厦的工作签证与许可。两年的社区工作,也让我成为了一名专业的社区工作者,对厦门、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在厦门政府的支持与其他中外志愿者的大力帮助下,我和伙伴们一起编写了《外籍人才来厦工作生活指导手册》(Welcome to Xiamen, Guide for Expats)并正式印发,为更多想要留厦的外籍人士提供帮助。

  谢谢你,厦门。我感激你带给我的一切。这段经历我将永远铭记,也希望未来的日子,我能帮助更多的人感受到你的爱与温暖。

    ——潘淑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