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路然)昨日,全市人才工作专题推进会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沈阳听取相关部门关于年度引才工作以及推进落实“留厦六条”情况汇报,并研究下一阶段引才育才工作安排。

  陈沈阳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研究推出“留厦六条”和毕业生五折租房等政策,支持力度走在全国前列,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抓好政策的兑现和落实。对于在人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诉求,只要对人才发展有利、对全市营商环境有利,一定要想方设法解决。

  陈沈阳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引才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围绕高端人才、柔性人才、毕业生这几类重点群体精准施策,主动把人才家底摸清,进一步挖掘人才需求,打造人才蓄水池,为我市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奠定坚实人才基础。要坚持效果导向,逐条逐项抓好“留厦六条”落地。通过人才服务数字化建设,做到流程最便利、时间最快速,体现对人才的诚意和尊重,不断提升人才满意度。要坚持问题导向,持之以恒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沉下去,到人才和企业中发现问题,对于具体问题,相关责任部门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务必要解决问题、完善机制,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