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东南早报

  开心的时候,我们会笑,觉得痒的时候,我们会笑,但你知不知道有一种被称作“笑气”的气体,闻一闻你就会笑了呢?这可是一种危险化学物质!

  近日

  泉州市区泉秀派出所

  接到某酒店报警称

  发现某房间内藏着一批

  银色“子弹”状的物品

  警方根据线索

  顺藤摸瓜抓获嫌疑人赖某

  随后警方在现场发现了

  吸食“笑气”所使用的金属瓶和气球

  还有数百支未使用的“笑气”

  经审讯,赖某对自己吸食“笑气”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赖某交代,他看到别人吸食“笑气”,感觉很新鲜,出于好奇他也跟风尝试了所谓的气弹。赖某表示,“笑气”是一种可以让人上瘾的气体,刚开始吸食的刺激感让他难以自拔,到后来越吸越上瘾,一箱“笑气”很快就能吸完。

  目前,赖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

  警惕“笑里藏毒” 切莫悔恨终生

  民警表示,一些年轻人在接触“笑气”后,认为是年轻人一起玩的游戏而已,并不认为自己是在“冒险”,干违法的事。近年来,青少年因吸食“笑气”损害身心健康的事件不断发生,令人揪心的是,很多青少年不了解“笑气”,更不知道它的危害。

  那么,什么是“笑气”,“笑气”又有什么危害呢?据了解,“笑气”学名是一氧化二氮,无色有甜味气体,通常用于医疗麻醉。之所以称其为“笑气”,是因为直接将纯度较高的一氧化二氮吸入体内后,吸食人会不由自主地发出笑声,并有短暂兴奋状态。“笑气”对人体神经系统破坏很明显,长期吸食“笑气”会造成认知功能、记忆力损害,长期、大量吸食会导致脑缺氧及脑神经、运动神经损伤,严重的会出现软瘫、半瘫等症状。

  警方提醒,一些年轻人好奇心强、自控力差,一定要对“笑气”的危害保持清醒的认识,面对各种诱惑时,要有自控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警惕“笑里藏毒”,切莫悔恨终生,如发现不法分子贩卖“笑气”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