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练散步,才走出家门几百米,就遭遇车祸,被撞身亡。

  26日早上5点多,南安市区双塘路教堂附近十字路口,突然传来“砰”的一声,一男子应声倒地。

  从事发附近的监控看,该男子是被一辆白色轿车撞倒,向前翻滚了数米才停下,男子倒地后一动不动。

  随后,从白色轿车上下来一名女子,上前查看倒地男子状况后,走到路边拨打电话。

  据附近店家介绍,事发后,他们发现小车车头有明显的撞击痕迹,地上满是鲜血,倒地男子已没有生命迹象。

  26日上午10时,记者赶到现场,事故车辆已不在现场,血迹也被清理干净。在教堂附近的路边,死者家属已经搭起灵堂。

  据了解,男子姓陈,62岁,家住双塘小区,距离事发点仅几百米。

  死者的妻子洪女士介绍,丈夫每天早上都会出门散步,走到成功开发区,步数基本都达到一两万步,有时下午还要游泳锻炼。

  当天早上5点,他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后就出门散步,没想到会遭遇不测。

  事发后,小车驾驶员被带到交警大队接受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关于启用电子警察自动抓拍

  交通违法行为的通告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南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决定自2021年9月1日零时起,启用以下电子监控自动抓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抓拍覆盖道路范围

  南安市外二环路溪美双塘路段。

  二、抓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逆向行驶、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抽烟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及其他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特此通告。

  南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

  2021年8月26日

  来源: 南安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