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男子认为世上没人关心他,幸而有人在他最崩溃的瞬间拦住了他。7月16日凌晨,厦门曙光救援队救下准备跳桥的22岁男子,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凌晨,曙光救援队接到消息,同安丙洲大桥上有人情绪崩溃,准备跳桥。队长王刚带着队员迅速赶到现场,男子正坐在大桥栏杆崩溃流泪,哭诉着自己的经历,而他的脚下就是漆黑的海水。男子的脖子、手上都有刮伤,衣服上有血迹,身后散落着玻璃碎片和白酒瓶。

  “你们不要管我。”轻生男子对救援人员的救助表示抗拒。出于安全,王刚不着急劝说,而是先倾听并简单回应男子哭诉的内容。男子渐渐体力不支,见其身旁放有手机和烟盒,王刚抓住机会,自己先点支烟并招呼男子抽烟。终于,男子情绪开始有所缓和。

  王刚迅速将男子拽下栏杆,转移到安全地带。男子瘫坐,嘴里仍不断哭诉。原来,男子与女友分手、与家人近3年未联系,觉得世界上没有人关心他。“如果没有人关心你,我们这些人在这里做什么?这世界上一定会有关心你的人,只是你不知道。”救援人员用碘伏为男子的伤口消毒,拿冰镇可乐给男子喝,又向男子讲起自己的故事,告诉他风雨过后总会有彩虹。

  经过近40分钟的劝导,男子逐渐对救援人员产生信任。得知男子酒后服用了布洛芬,三名曙光救援队队员合力将男子抱上车送往医院。一路上,王刚给体力透支的男子喂水喝,并联系了男子的家人。目前,该男子情绪稳定,其家人已到厦门照顾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