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18日讯 (记者游怡冰)目前,海面上活跃着两个台风胚胎,一个在菲律宾东部,一个在南海。按照台风命名表,如果生成,命名依次是台风“烟花”和台风“查帕卡”。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吕宋岛东北洋面热带低压正在逐渐发展中,从昨日起预计24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

  昨日,天空的云层遮挡了强烈的阳光,太阳的热情有所收敛,高温范围有所减小,午后各个乡镇的最高气温在32℃—35℃之间,南安和安溪个别乡镇超过36℃,分别为南安洪濑镇36.3℃、安溪金谷镇36.1℃。在高温的炙烤下,德化率先出现雷雨天气,截至16时,以德化琼溪村30.5毫米为最大。

  今明两天,我市依旧受到低层偏东气流影响,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局部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午后依旧炎热。大家应尽量避免正午时段进行户外活动或作业,及时补充水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且午后多热对流天气,出行记得携带一把晴雨伞,遮阳挡雨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