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是中央苏区的经济中心,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之一,也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的主要区域,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都曾在福建留下了光辉的足迹,也诞生了一大批才华卓绝的革命志士和将领。

  明天(6月27日)起,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融媒体资讯中心福建新闻广播推出10集全媒体系列报道《才子风华》,讲述叶飞、杨成武等5位闽籍将领和5位抗美援朝老兵的故事,通过实景拍摄红色文物,综合运用影视、照片、档案等资料,以主持人实地采访、邀请各博物馆的讲解员、历史事件的当事人讲述等多种形式,挖掘文物的红色基因,讲述背后的革命故事。

  福建是革命老区,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近年来,福建新闻广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续7年策划多个系列报道,先后推出《永不消失的红军声音》《八闽军旗红》《留住抗战老兵的声音》等报道,这次策划推出《才子风华》系列报道,通过音视频融合传播的方式,挖掘珍贵史料,赓续红色文化,为历史留声。

  系列节目由融媒体资讯中心福建新闻广播主导,由各地融媒中心、才子集团、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长汀县博物馆、武平县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等多家单位通力配合完成录制,节目通过《福建卫视新闻》、《福建新闻联播》、海博TV、福建新闻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全媒矩阵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