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22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预计2021年中考校园周边路段的车流量会比2020年中考有所增加,缓行情况略有加剧。交警部门建议,学生家长接送考生即停即走、杜绝违停,如遇困难及时向交警求助。

  交警部门预测,中考第一天(6月25日)各考点周边的流量和拥堵指数同比往年会有小幅度上升。由于考试第一天是周五,下午考试结束后散场车流与周五晚高峰通勤车流相叠加,全市各主要通行干道和校园周边道路会出现较为明显的车辆缓行情况,并且持续较长时间。位于各大通行主干道周边的考点,会有较为明显的车流排队缓行情况,如厦门一中、禾山中学、外国语中学、厦门五中等考点。

  中考第二天和第三天(6月26日和27日)是双休日,全市拥堵指数维持在较低水平,除考点周边外,全市交通基本正常。

  值得注意的是,思明区考点较多,部分学校距离较近,综合往年中考和今年道路交通流量情况,预测思明区的厦门一中、厦门五中、华侨中学和科技中学周边道路会有比较明显的车流量上升情况。岛外学校分布较为分散,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良好,预测不会出现较为明显的交通缓行情况。

  交警提醒:请广大家长、交通参与者及时关注考点周边交通情况、天气情况,选择错峰或提前出行,遇雨天注意保持车距、谨慎驾驶。无接送考生的车辆尽量避开考点通行,接送考生时,即停即走,杜绝违停、乱鸣喇叭等交通违法行为。如遇突发情况,可及时向周边求助交警。

  [链接]

  思明区中考期间易堵道路及原因分析

  1、厦门一中周边文园路和万寿路:文园路和万寿路道路车道较少,通行条件较差,容易造成车辆缓行;

  2、厦门五中周边莲前西路:厦门五中、外国语学校瑞景分校、大同中学前埔校区等几所学校都处于莲前东路、莲前西路周边,在送考高峰时,莲前西路的通行压力会明显上升;

  3、华侨中学周边思明南路:华侨中学和科技中学是位于景区周边,中考第二天和第三天恰逢非工作日,在送考车流与景区车流相叠加的情况下,会有明显的车流上升情况;

  4、科技中学周边曾厝垵北路等路段:外国语学校滨北校区、厦门九中、湖滨中学、松柏中学等几个考点周边道路日常交通需求较大,考试期间也会有较为明显车流短时集中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