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傍晚,在泉港区涂岭镇秀溪村,一条52斤重的大蟒蛇吞食了村民的一只黑山羊。后在民警及专业人员的努力下,蟒蛇被成功控制。

  蟒蛇被成功控制

  泉州网6月22日讯 (记者吴志明 通讯员林君 文/图)6月20日傍晚,在泉港区涂岭镇秀溪村,一条52斤重的大蟒蛇吞食了村民的一只黑山羊。后在民警及专业人员的努力下,蟒蛇被成功控制。

  当日18时,泉港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电话称,秀溪村村民一只山羊丢失,在山上听见叫声,猜测可能遭到猛兽袭击,请求民警给予帮助。泉港公安分局森林警察大队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并联系自然资源局及应急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到场协助处置。19时许,大家在山上草丛间发现一条大蟒蛇正在吞食山羊。民警在专业野生动物救助人员协助下,控制住蟒蛇,并将黑山羊拖出蛇口,但羊已窒息。

  民警将蟒蛇带至森林警察大队暂时看管保护。6月21日上午,经技术人员鉴定,该蛇为野生缅甸蟒,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身长3.7米,重达52斤。随后,民警将蟒蛇送往泉州海丝野生动物园,并且做好隔离饲养移交手续。同时,森林警察大队结合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协调有关部门为遭受损失的村民争取助农补助。

  警方提醒,蟒蛇是国家保护动物,如果蟒蛇在自家房舍周边出现,不要擅自捕捉,更不能猎杀,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其他品种的蛇类,是否具备毒性,是否为国家保护动物,大多数人并不清楚,最好的做法是不驱赶、不捕捉、不猎杀,及时联系警方,交由专业人员处理。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