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岭南风情多,柳州奇绝千万箩’看着柳州的历史文化墙,仿佛从柳州的历史长河走了一圈。活动现场有‘柳州民族风情四绝’——壮族的歌、侗族的楼、苗族的节和瑶族的舞,有柳州山水风光,有柳州紫荆花文创和非遗商品等文化精品,也有柳州各类特色美食,一座底蕴浓厚的历史文化名城的缩影在此刻完美呈现,令人心向往之。”一位现场观众如是说道。

  6月19日下午,“风情柳州·奇韵山水,2021柳州文旅推介会”在厦门湾悦城圆满举行。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柳州市旅游业界代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厦门市文旅企业、厦门市旅行社同行代表、当地媒体及市民参与其中。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陈桂林、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汤立平、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谢建南、柳州市文旅集团副总经理解思明、柳州市龙翔航线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坚、广西机场管理集团柳州白莲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先进、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王珺瑜、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副总经理蒋利君、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助总陈连保出席本次推介会活动。

  推介会现场以“水”“韵”风情结合国潮元素作为核心开启柳州文旅推介。来到签到处,“国风形式,百里卷轴签到”让来宾签到留念,仿造鼓楼造型如同来到柳州,走进柳州民族风情之地。文旅资源墙上所展示的柳州鹿寨香桥、融水元宝山、三江布央仙人山、螺蛳粉小镇等风景,独具特色、美不胜收;现场还展示了美味的网红柳州螺蛳粉、三江油茶、紫荆花文创等柳州特色伴手礼。

  现场热卖区域的网红螺蛳粉,让厦门市民零距离接触最为地道的“柳州味”。柳州螺蛳粉是柳州最具地方特色的名小吃,也是柳州最亮眼的新名片。

  活动现场还有精彩的苗族芦笙迎宾舞、苗族服饰展示、苗族团结舞等柳州特色歌舞表演,互动环节还特别准备了融水、三江和柳州的特色旅游商品,还有厦航送出厦门(泉州)往返柳州的免费机票,诚邀大家来柳州游玩。

  本次活动由柳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厦门建发国旅集团(建旅国际集团)承办,多平台跟踪报道。许多网友留言表示,柳州的民族风情独具神韵,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山水奇韵美不胜收,柳州这座旅游名城值得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