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下午,一男子在长泰龙津溪戴墘村段钓鱼时落水,救援队伍经过约8个小时的救援,终将其救上岸,但不幸的是,该男子现场已无生命体征。

  6月19日下午,导报记者接到读者报料称,当日上午,长泰龙津溪戴墘村段来了很多搜救人员,好像在搜救落水者。

  6月19日18时许,参与此次搜救行动的漳州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曾先生介绍,6月18日18时许,他们接到长泰警方发出的关于溺水人员的搜寻求助后,他们立即带上相关精密设备,并集结15名志愿队员赶赴现场,当日19时30分许,他们抵达现场。15名志愿队员队员拿着大功率探照灯,分批次驾驶救援艇在溪中进行搜寻。根据他们估算,长泰龙津溪戴墘村段水深最深处约有5米深,溪面宽度最宽约有50米宽,现场,志愿队员同步使用声呐影像采集定位进行搜救。但不幸的是,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他们仍未发现落水男子。

  曾先生介绍,6月19日9时30分许,他集结20名志愿队员再次在溪中展开搜救,6月19日11时30分许,他们终于找到落水男子,并第一时间将该男子救上岸,但不幸的是,该男子现场已无生命体征。

  曾先生介绍,目前,落水男子的遗体已被其家属领回。据落水男子的家属介绍,落水男子今年32岁,几年前,他们从贵州省来长泰打工。

  另据一知情人士介绍,当日,落水男子在岸边钓鱼时,因鱼上钩后在中水拉力过大,男子拽鱼竿时不慎落水。而该知情人士的说法,目前,导报记者暂未从有关部门处得到证实。

  在此,曾先生提醒,很多人喜欢钓鱼,尤其喜欢去野外钓鱼,更有人在雨天或是夜里夜里钓鱼,殊不知,平静的河水暗藏着危险,珍爱生命,远离野钓。

  知识普及:

  那么,如何预防垂钓溺水?曾先生介绍:

  1、不会游泳的钓者切莫单独野外垂钓,最好与会游泳的钓友结伴出钓。船钓或者筏钓时为防万一,最好穿上救生和钓鱼两用的那种背心,夜钓时应带足照明装置及安全用具。

  2、在陌生水域垂钓选择钓位时,一定要检查岸边及陡坎是否安全,务必用钓组探明岸边水的深浅。

  3、钓者要始终牢固防止落水的安全意识,需要涉水时,不要轻易涉入不知深浅的水域;不管遇到什么情况切忌轻易下水,即便是钓中大鱼时,不要只顾及鱼,而疏忽了自身的安全。

  4、切莫贪图一时的凉快而下水游泳,一方面,打扰了其他钓友垂钓的环境;最重要的是安全并无保障。

  5、不会游泳的钓者尽最大的可能去学会游泳,以防万一,最起码也是掌握了一项生存技能。但是,熟悉了水性、游泳也精通并不意味着钓者就可以借着盛夏钓鱼的火热劲儿而轻易的下水。

  声明:欢迎转发,转载需授权!本文版权归《海峡导报》所有,未经许可,禁止转载并发布!

  导报记者 张雄敏/文 救援队供图

  来源:海峡导报大长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