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彭菲)厦门地铁3号线开通在即,多项爱心服务已经准备就绪。

  地铁3号线的厦门火车站站、湖滨东路站、体育中心站、火炬园站、湖里创新园站等多个车站设有母婴室。母婴室内设有婴儿护理台、安全椅、空气净化器、儿童绘本,提供了暖奶器,哺乳区采用布帘遮挡设计,保证了良好的私密性。母婴室每日进行清洁、消毒,保证室内干净整洁,符合防疫要求。母婴室开放时间为每日6:30-23:00。

  考虑到厦门火车站位于岛内中心地段,客流量大,该站点内设置了行李寄存点,将为乘客提供免费的行李寄存服务。不过,寄存行李时限不得超过8小时且要在当天地铁运营结束前取回;车站不可寄存贵重物品(如手机、钱包、电脑等)及生鲜、冷冻、易腐物品;每位乘客可寄存的行李重量不超过30公斤,且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80厘米,每个单边不得超过130厘米。

  此外,针对准妈妈、行动不便或生病的乘客也有相应的爱心服务。车站均配有便民百宝箱、医用急救箱,提供雨伞租借、雨伞套、一次性雨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