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刘某给雇来的货车司机颜某涨工资之后,双方因矛盾闹翻,颜某跳槽还把车开走了。车子要回来后,刘某气不过,谎称颜某偷走她的项链和手表。警方介入调查后真相大白,刘某承认只是想利用民警教训、吓唬颜某,她更想不到自己会因这一荒唐之举进了拘留所。

  谎称项链手表被盗,自己反被抓。

  泉州网5月19日讯(记者 许奕梅 通讯员 吴安铌 文/图)刘某给雇来的货车司机颜某涨工资之后,双方因矛盾闹翻,颜某跳槽还把车开走了。车子要回来后,刘某气不过,谎称颜某偷走她的项链和手表。警方介入调查后真相大白,刘某承认只是想利用民警教训、吓唬颜某,她更想不到自己会因这一荒唐之举进了拘留所。

  不满司机跳槽 老板娘谎称项链被盗

  37岁的安徽人刘某与丈夫张某一同在晋江磁灶一工厂上班,张某是一名货车司机。5月3日起,张某雇用颜某(39岁,南安人)帮他开货车载货,并让颜某一同租住。最初,双方商定好颜某跑一趟支付1000元,后来颜某要求加价到每趟1100元,张某同意了,并要求颜某长期帮他跑车。

  但是颜某出车期间存在多次交通违法并出事故,张某要颜某自行处理,颜某非但没有处理,还开着张某的车跑了,并跳槽到另外一家物流公司上班。事后虽然把货车要回来,但刘某因此心生怨气。

  5月12日晚,颜某回到刘某夫妻的租房搬走自己的行李。得知颜某来过租房,刘某愈加生气,就打电话给在外出车的丈夫,称颜某来过之后家里的一条金项链及一块手表被盗,价值9000多元。

  想利用民警吓唬司机 谎报警情被拘留七日

  被蒙在鼓里的张某随后打电话问颜某有没有偷,颜某坚称自己没有做过,还说“不相信就报警”,张某真的报警了。

  接警后,警方迅速介入展开调查。刘某向民警详细阐明了被盗项链、手表的外形、品牌型号、价值等特征,并指出之前一同居住的颜某具有作案嫌疑。

  民警于13日下午6时找到刚从浙江台州载货回来的颜某。颜某矢口否认自己有盗窃刘某物品的行为。当晚民警再次通知刘某和张某到派出所核实案件情况。经多番法律宣教,刘某最终交代了实情,家里的项链和手表并未被盗,她只是想利用警方教训、吓唬颜某,而这一切,丈夫张某完全不知情。民警也在张某家中找到了所谓被盗的金项链和手表。

  目前,刘某因谎报警情被依法行政拘留七日。

  警方提示

  对于报假警的处罚,我国相关法律已作出明确规定:谎报警情如情节严重,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构成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尚未达到严重程度的,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给予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