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报讯(记者 曾昊然 通讯员 其翔)昨天,厦门在“夏日魔王”副热带高压的控制下,天气晴热,厦门本站最高气温达33.7℃,创下该站今年气温新高;此外,全市共有6个站点最高气温突破35℃。这样的气温加上较高的湿度,让市民走在户外感觉像在蒸桑拿,体感很不舒适。      

  好消息是,新一股冷空气今天就会抵达厦门,把盘踞多日的副热带高压推出鹭岛上空。受冷暖空气交汇影响,厦门今日降温降雨,最高气温降至30℃,还可能出现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到了20日,雨水停歇,厦门最高气温又将重回34℃。气象部门预测,21日至23日,厦门位于副热带高压边缘地带,大气不稳定能量大,多阵性降水,气温较高。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近期天气炎热,户外运动时要注意多补水,午间尽量不外出,以防中暑。

  ○ 今天

  多云转阴,有阵雨

  东北风3级-4级

  25℃-30℃

  ○ 明天

  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

  偏南风3级-4级

  25℃-32℃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