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献一片爱心,关爱特殊教育

  近日

  在第三十一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

  湖里区嘉禾学校

  隆重举行“爱之禾”雕塑捐赠揭牌仪式

  湖里区委、区教育局、区爱心办领导与校领导班子参加揭牌仪式一同为“爱之禾”揭牌。

  活动中,厦门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闵一鸣为嘉禾学校设计并捐赠“爱之禾”雕塑,对关爱特殊教育,激发更多人传递爱心贡献力量。

  揭牌仪式在感人的歌曲《听我说谢谢你》手语演绎中拉开帷幕,孩子们整齐地比划舞动双手,时而把手放置胸前,时而比心致谢,充满感恩,现场温情流动。

  仪式上,嘉禾学校副校长蔡振龙向捐赠人闵一鸣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学生代表上前鲜花致谢。

  现场,蔡振龙代表全体师生致感谢辞,他表示,爱心捐助的义举,将福泽千秋,感谢闵一鸣先生的爱心奉献和对特殊孩子的关爱之情,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坚强领导与爱心人士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定将这份关爱之情化作行动,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稳步提升、办出特色、办出成效,把嘉禾学校办成一所让社会、家长满意的标杆式特殊教育学校!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捐赠人闵鸣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此次爱心捐赠活动的喜悦之情,他表示希望在企业发展的同时能够用自己的力量为特殊教育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通过实际行动关注特殊教育的发展,关注孩子们的健康,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爱心行动中来,给孩子们带去更多的关爱与温暖,为他们营造更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随后,闵一鸣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爱之禾”雕塑的设计理念,他表示爱之禾的“禾”正是禾苗的禾,希望孩子们像小禾苗一样茁壮成长,同时,从外观上看,“爱之禾”是由两株麦穗组成的“大爱”符号,是一株株小禾苗成长为大麦穗到硕果累累的过程,是一个茁壮挺立、谦虚成长的状态,这样的“爱之禾”寄托着大家对孩子们的期望和美好祝愿,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里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天地,努力健康成长,创造更好的未来。

  人物介绍

  当代艺术大师,厦门市建筑景观艺术委员会专家委员,厦门都市环境设计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闵一鸣,长期以来,致力于艺术创作。他将东方哲学理念深入地融入雕塑、绘画以及公共空间领域,创作了大量的当代艺术精品,得到了国内外业界的高度肯定,获得了国内外相当数量的高规格奖项。曾获《德国IF国际设计奖》、《美国权威设计大奖- IDA国际设计奖》、《英国BALI国际景观奖》《中国勘察设计奖》等奖项。

  汇聚点滴爱心,传递温暖能量

  让我们一同把关爱的触角延伸到

  城市的每个角落

  让爱心之火永相传

  爱心汇聚,点燃“希望之光”

  厦门市嘉禾学校位于湖里区坂上社36号, 2020年秋季开办,是一所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和职业教育于一体的十五年一贯制特殊教育学校,同时加挂湖里区特殊教育资源和指导中心的牌子。

  学校现有教职工29人,在校生67人,共设7个教学班,其中义教阶段6个班,职业高中部1个班。学校功能教室设备齐全,感统训练室、多感官训练室、PT、OT康复训练室、律动室、语训室、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家政室和爱心超市等一应俱全。

  除了强化硬件设施,厦门嘉禾学校还积极为每一位特殊儿童营造平等和谐的教育环境,采取多方合作的教育形态,宽仁慈爱,和谐融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师生齐心协力,携手共进,实现生命的共同成长。

  学校以“和合 仁爱”为校训,以“尊重生命、同心同行”为办学理念,以“启智培能、自立自强、快乐生活”为培养目标,注重对特殊儿童的缺陷补偿和潜能开发,积极探索康复、教育、职业培训一体化的教育教学模式,尊重差异,和而不同,为每一个特殊孩子提供适合的教育。

  因为有爱,所以温暖

  关爱特殊儿童,温暖助力成长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心传递

  以爱之名,守护童心

  相信,在大家的爱心呵护下

  孩子们定能快乐成长

  来源:区教育局、区委文明办

  湖里权威新闻

  记者、编辑:吴丽丽

  活动摄影、校对:白涵

  审核:郭筱淳、陈瑜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