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将这只孔雀控制住后报警

  导报讯 (记者 林彬彬 文/图)一只2米多长的漂亮大孔雀,在思明区浦南一带出没半年,昨日终于被逮住了。目前,相关部门已接手这只孔雀,如果经观察无碍,再将其妥善安置。

  漂亮大孔雀 出没居民区

  “半年前,浦南一带的居民区就有人报警说发现一只孔雀,消失一段时间后,前两天它又出现了。”厦门自然资源与规划局野生动物救助者何火宝说。

  11日傍晚6点左右,这只大孔雀就停在浦南一带的人行道旁的围墙上,附近人来人往,它似乎不怎么怕人,就站在墙上背对着人们,一米多长的漂亮大尾巴在半空中随风轻轻摇曳,路过的学生还靠上去想摸它。“有市民报警并拍了视频,等我赶到时,它已经飞走了。”何火宝表示,这只孔雀应有被饲养过的经历,然后又跑出来的,所以它不太怕人,攻击性比较小,但是它毕竟还是给居民造成了一定的困扰,若有小孩靠近它,也不能排除被它抓伤等可能。

  飞入居民家 被大叔逮住

  昨日上午8点多,这只大孔雀在东浦路一小区又出现了,它飞到一户人家里,被一位大叔抓住了。何火宝接警后赶到现场,只见大孔雀的一只脚被绳子绑住,绳子的另一头绑在小区门口的铁柱上,它的头上撑着一把遮阳伞。此时,它正悠哉悠哉地转头环看四周,看起来很“淡定”。

  “现在群众对野生动物保护意识很强,都会保护它们。”何火宝对市民及时保护孔雀并报警的做法表示赞许,没花多大力气,何火宝就顺利把这只大孔雀带上车。他介绍,若经观察,这只大孔雀没有大碍的话,它将得到进一步妥善安置。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只大孔雀头尾长度超过2米,是一只成年孔雀。(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