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由中建四局参建的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项目钢结构工程开吊仪式成功举办,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家辉,厦门国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厦门国贸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琼文,厦门市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指挥部工程建设部副主任王旭峰,厦门国贸控股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先庆,中建四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梁丁松,中建四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金兵及监理、施工单位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仪式现场,中建四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梁丁松作开幕致辞,他表示,在工程建设中,四局将继续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充分发挥企业品牌效益和优势经验,以最快速度、最高标准、最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向社会各界交出一个“名片工程”。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谐写厦门建设新篇章。

  随后,项目书记、副经理马仁刚领誓,项目部全体人员共同宣读誓言,用慷慨激昂、坚定有力的声音表明项目建设必赢的信心。

  随着“开始起吊”的指令下达,吊装正式开始,精准挂钩、慢起吊、轻落位,项目钢结构首吊顺利完成安装,项目钢结构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据悉,项目主体钢结构分为下部钢框架及空间管桁架屋盖,本次首吊钢柱截面为P900X20,长5米,重2.8吨。首吊位置位于5#展厅,钢结构跨度96米,层高约5米。

  
  据了解,厦门新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项目位于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片区,总用地面积约 71.13 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 83.29 万平方米。由中建四局承建的展览中心Ⅰ标段项目总建筑面积29.78万平米,将建成1个3万平方米的多功能展厅、6个2.4万平方米的标准展厅、北侧2个会展配套仓储用房等。厦门新会展中心规模排名全国第六位,为福建省最大的会展中心,定位为国际大型展览中心兼具国际高端商务会议功能,是集展览、会议、商务服务、文旅休闲等多功能业态为一体的复合型会展综合体,建成后将承办2023年世界海产品大会。(文:吴昕怡 图:吴昕怡、戴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