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福厦客专新泉州东站的建设备受瞩目。作为站前核心枢纽区,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近日,记者来到站前广场施工现场,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

  福厦客专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施工正酣

  工程预计明年5月底基本完工

  站前广场效果图

  泉州网3月23日讯 (记者游怡冰 通讯员欧阳育玲 陈凤阳)福厦客专新泉州东站的建设备受瞩目。作为站前核心枢纽区,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建设进展顺利。近日,记者来到站前广场施工现场,施工车辆进进出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紧张的施工。

  “为了确保工程进度,项目部加强施工组织,积极开展大干、快干劳动竞赛活动,迅速掀起一次施工生产大干热潮。”该项目书记张晋平介绍,整个工程将于2022年5月底基本完工。

  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包括地下三层,地上四层,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站前广场及地下空间工程、桥梁工程、道路交通及下穿铁路工程、城市轨道交通预埋工程、给水排水工程、电力电信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

  据悉,新建福厦高铁客运专线是国内首条跨海高铁,在泉州境内途经3个站,分别为泉港站、新泉州东站和泉州南站,其中,新泉州东站选址于泉州台商投资区,将打造成为泉州市城市中心综合交通枢纽与对外展示窗口。该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提升泉州台商投资区的辐射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