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1986级会计校友刚刚向厦大会计学科捐赠一亿元,设立冠亚厦门大学会计发展基金。

  冠亚投资控股集团首席执行官朱益民上午在葛家澍百年诞辰纪念活动上宣布,他和冠亚投资控股集团创始人徐华东和他夫人崔立澜决定,未来五到十年,冠亚控股投资集团将向厦大会计学科捐赠一亿元,用于厦大会计学科引进人才,学科发展等。

  朱益民、徐华东、崔立澜三人都是厦大会计系1986级会计1班校友,都是会计界泰斗、厦大教授葛家澍学生。

  今年是葛家澍诞辰100周年。

  今天上午,葛家澍、余绪缨教授铜像在厦大落成,均为半身铜像,位于厦大管理学院内。

  校方说,铜像由葛家澍、余绪缨的学生竖立。

  厦大介绍说,两位厦大教授均为我国会计领域的知名泰斗。

  校方发布资料显示葛家澍(1921年3月-2013年11月25日)带动厦大会计成为厦门大学的一张名片、中国会计界的一面旗帜。上个世纪七十年代末,他被认为是打响了会计界拨乱反正的第一炮。葛家澍开创了中国会计基础理论,将毕生心血奉献给厦大会计、经济、管理学科。

  校方说,余绪缨(1922年8月-2007年9月23日)为会计学科的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余教授一生学贯中西、卓然有成,作为我国老一辈会计学家、会计教育家、中外会计交流的使者以及注重立身与为学之道的学界典范,为我国培养了孙宝厚等数十名会计学博士。

  从昨天起,厦大管理学院还举行葛家澍百年诞辰纪念活动,包括学术研讨会。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