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提高老年金融消费群体的风险管理意识和维权意识,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之际,聚焦老年人的权益保护,开展以“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幸福晚年”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切实升级接待流程、完善服务设施,并结合金融知识宣传,全方位优化提升老年客户临柜服务体验。

  一、走进养老院,开展老年人专项宣导慰问活动

  3月16日下午,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党委携金融知识宣传志愿队走进“龙人·伍心家园”养老院开展专项宣导慰问活动,向老人们宣传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同时也为老人们带来去了牛奶、油、米、水果、棉被等慰问品。当日,平安志愿者走进老年大学课堂,用通俗易懂的真实案例宣教金融知识,向老年人重点提示容易造成其受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如针对现阶段的养老骗局、金融诈骗、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风险,就侵犯消费者权益的案例做现场解答,提醒老年朋友抵制“高利”诱惑,注意防范各类“金融陷阱”,提升老年人的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精彩的宣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活跃,志愿者们的到来给老人们带来了欢声笑语,使敬老院增添了一份春日的温馨。

  二、升级接待流程、完善服务设施,全方位提升老年客户临柜服务体验。

  关爱老年群体,优化服务设施,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于各网点、门店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专业引导人员,当遇到老年客户上门时,积极主动上前问候,优先接待老年人,了解其具体业务需求,帮助老年人进行业务办理。

  此外,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还于各网点、门店设置摆放消费者宣教易拉宝及陈列金融知识宣传折页等宣教材料,柜面服务人员主动向老年客户群体宣导非法金融防范防范知识,帮助老年客户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普及智能技术,助力老年群体迈入智能新时代。

  当遇到上门老年客户需要通过智能设备办理的业务,柜面人员细致向老年客户介绍平安好车主APP、手机微信操作等智能终端设备,在保护客户信息安全的条件下,给予一对一全程指导、陪伴老年客户完成线上自助业务办理,优化配套设施,令老龄客户感受智能便捷,真正做到“温暖舒心,专业服务”。

  五心的平安,有温度的金融。平安产险厦门分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增强消费者金融决策力、风险防范意识和获得感为目的,全力倡导理性消费观念,培育良好金融消费生态环境,让人民群众更加平等、便捷地享有金融基础服务,为守护消费安全贡献平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