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3月19日讯 (记者许小程 通讯员王琦榕 文/图)“幸亏戴了安全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想起当天的经历,48岁的张某心有余悸。为了贪图便利,泥水工洪某竟将一块水泥板抛到楼下,正巧砸中路过的张某。洪某因高空抛物罪被石狮市宝盖派出所刑事拘留,这是石狮首起以高空抛物罪立案的刑事案件。

张某抛下的水泥板张某抛下的水泥板

  3月6日下午3点多,张某骑着一辆摩托车准备到石狮市宝盖科技园取货,在经过园区某工厂旁边时,楼上突然掉下一块水泥板,砸中他的头部,张某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忍着疼痛爬起来,张某看到工厂楼上一名男子探出头,立即询问情况,该男子下楼后承认水泥板是他抛掷的。

  张某立即拨打报警电话,宝盖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后,将两人带到派出所调查。据洪某交代,他是一名泥水匠,受雇到该工厂七楼修补走廊。因工厂楼下的土路行人比较少,之前也多次在未设置警示牌和没有人员看管的情况下,将沙土等建筑材料从楼上往下倒。“厂房没有电梯,搬到楼下很麻烦。”事发前洪某为了图方便,便将这块水泥板往下扔,没想到正好砸中张某。

  因张某身体不适,民警将张某送到医院治疗。经法医鉴定,张某胸前两处肋骨骨折,脸部、脖子多处擦伤,伤情为轻伤二级。据办案民警介绍,张某的头部并未受伤,得益于他戴了安全帽,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发后,洪某的家属代为赔偿了张某相关费用4万多元,取得他的谅解。

  目前,洪某的行为已经涉嫌高空抛物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