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气温高,有了夏天的感觉。(本报记者张江毅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虽有冷空气影响,但昨日依然延续前两日的温暖,不过,最高气温有所回落。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厦门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略有下降,并伴有东北大风。

  由于天气云系多,“保温”效果好,昨日清晨全市最低气温基本在16℃至17℃之间。上午天空阴沉,接近中午的时候太阳终于突破云层的包围,12时许最高气温“冲”至23.2℃,比前一天下降了3.5℃。全市最温暖的站点位于翔安新圩镇面前埔村,最高气温达到了26.4℃。全天相对湿度都在64%以上,清晨时分则都在90%以上,体感温暖潮湿。

  未来一周,强盛的暖湿气流将被活跃的冷空气取代,前后共有两股冷空气影响我市。第一股冷空气实力较弱,从昨夜开始影响鹭岛,一直持续到25日,沿海将出现6-8级东北大风。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厦门最低气温降至13℃,最高气温在20℃附近。明晨最低气温降至10℃,最高气温为21℃。

  26日、27日两天气温略有回升。其中,26日最低气温为11℃,最高气温升至23℃;27日最低气温为13℃,最高气温为20℃。

  第二股冷空气影响时段为28日至30日。由于冷空气强度小,气温下降幅度不大,届时最低气温在10℃至12℃之间,最高气温将回落至17℃至19℃,总体来看不会太冷。

  截至昨日,我市已经30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遗憾的是,未来一周厦门仍没有降水的可能。根据19日发布的今年第1号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27日前我市禁止林区林缘一切野外用火。

  [厦门天气]

  今天

  多云到晴

  13℃~20℃

  明天

  多云到晴

  10℃~21℃

  后天

  多云到晴

  11℃~23℃

  数据来源:“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09时15分和20时56分

  -低潮时:02时36分和14时57分

  -表层水温:14.0℃至16.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0.8米至 1.5米 轻到中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