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 通讯员 雷文斌)一夜间,杏海嵩路海沧实验中学近海沧大道段辅路受到严重污染,绿化带还被破坏,到底怎么回事?近日,执法人员连夜揪出污染路面、破坏绿化带的“真凶”。

  1月20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海沧大队执法人员接到一通电话,海沧公路分局报告称杏海嵩路海沧实验中学近海沧大道段辅路污染较为严重,同时绿化带还被土方车辆车轮压坏许多。

  执法人员接报后立刻前往现场巡查核实。抵达现场后,执法人员勘验被破坏绿化面积及受损程度,并通过现场遗留下来的车轮印,初步判断是土方车辆所为。执法人员找到附近一工地,进一步了解情况。据附近一家砖厂的工作人员反映,这个工地被一家运输公司承包,昨晚车队赶工,连夜拉建筑废土,未按照规定实行净车上路,导致路面污染严重。执法人员对这家运输车队进一步调查。

  1月21日上午,涉案的运输公司负责人在海沧大队接受问询时承认,该处工地是他们车队中标工程,最近几个晚上通宵作业,部分驾驶员因视线不良碾压绿化带导致损坏,对于造成污染路面及车辆压坏绿化带的违法情况供认不讳。

  依照《公路法》相关规定,这家运输公司因污染公路、损坏公路设施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