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罗银为一名11岁血液病小男孩送去希望。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卫琳)1月22日,我市第97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任罗银在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捐献200ml造血干细胞。他的无私奉献为一名11岁血液病小男孩送去生的希望。

  任罗银是集美大学大三学生,是校红十字会的红十字志愿者,平时就经常给学生培训急救知识,热心参与公益。2019年,他在厦门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资料入库活动中加入中华骨髓库。任罗银说:“我们学校已经有许多学长学姐捐献造血干细胞,我觉得他们很伟大。如果能帮助到他人,我也十分愿意去捐献。”

  去年3月,任罗银接到省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管理中心的电话,通知他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吻合,但这次捐献因为患者原因取消了。去年9月,他再次接到通知,他与另一名远在苏州的患者也配型吻合。

  据了解,非亲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相合概率仅为万分之一到十几万分之一,任罗银正是能帮助到这名患者的“千挑万选”之人。尽管家人尚未完全理解、支持他为患者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但任罗银还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

  集美大学已于本月15日开始放假,家在安徽的任罗银为了捐献留了下来,推迟回家计划。“捐献的事情更重要,希望这位小患者能够从此摆脱病痛。”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