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为躲避监控抓拍,丰泽一男子竟用纸张遮挡号牌 庄小强 供图

  台海网1月5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为躲避监控抓拍,丰泽一男子竟用纸张遮挡号牌,没想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被丰泽交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1月2日上午,丰泽交警秩序机动中队民警在通过监控开展日常巡查时发现,有一部黑色奥迪违法停放在普济路机动车道上,车辆的后牌被一张写着“临时停靠,请多关照”的停车牌挡住,而前牌则被纸巾遮住。民警立即调取监控进行调查。

  监控视频显示,1月2日凌晨1点多,黑色奥迪行驶到该路段后停在了该处的夜间停车位上,驾驶室一名男子下车后从后备箱取出了遮挡号牌的工具。随后,男子分别用一张停车牌和一张纸巾将车辆前后牌遮住。

  经查,男子姓杨,泉州人。1月2日上午,丰泽五中队民警依法将杨某传唤至现场,杨某对其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其作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据杨某交代,其经常将车违停在普济路,已多次被监控抓拍处罚。这次为了不被抓拍,杨某便想出此“妙招”,可没想到换来的却是法律的严处。

  交警部门提示,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是一种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法律规定,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庄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