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德化县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夜里起德化县气温明显下降,出现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可达8~10℃。最低气温将出现在31日~1月1日夜晨,中北部可达-6~-3℃,石牛山景区12月31日最低气温将可能降至-7℃,30号,石牛山已出现雾凇奇观,有可能持续到元旦期间。

  石牛山地处戴云山脉中段,主峰海拔1782米,拥有形成雾凇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景区建有亚洲第二长索道——石牛山索道,游客可乘坐索道饱览雾凇美景,是福建乘坐索道观赏雾凇的绝佳地方。

  先来一睹石牛山雾凇美景吧

  冬天的石牛山与一场冷空气不期而遇,一夜之间,千树万树梨花开,雾凇千里,群山披玉,乘坐索道穿越空中雪境,洁白的童话世界随着索道的上升而更加梦幻。

  绵延起伏的群山,披上圣洁的冰霜,索道、栈道、山林都镀上了一层白色水晶,千山素裹,百里银装,美到令人窒息!


 

  雾凇,俗称树挂,非冰非雪,是由于雾中无数零摄氏度以下而尚未凝华的水蒸气随风在树枝等物体上不断积聚冻粘的结果。雾凇的形成需要很低的气温和充分的水汽这两个相互矛盾的自然条件,是非常难得的自然奇观。石牛山独特的地理环境造就了它奇特的“南国雾淞”。

  走进石牛山的雾凇世界,在如诗如画的仙境里漫步,任凭冰霜的晶莹伶俐簇拥着你。

  满枝上结出的冰晶,有的像鹿角,有的像珊瑚,有的万条垂下银丝绦,有的蓬蓬松松似云朵枝头绕,仪态万千,各领风骚,美不胜收!

  无雪却有千枝玉,非春竟开漫山花,这也许就是称雾凇为奇观的理由之一吧。

  雾凇的形成条件苛刻,不仅需要低温湿润的天气,还需要天晴、少云、静风的天气条件,是可遇不可求的气象景观,能否看到雾凇还得看运气。

  石牛山开启童话模式,赶紧做好出行准备,拉上好友,来到石牛山跨牛年,一探究竟吧!

  温馨提示,雾凇属于难得的气象景观,可遇不可求,请游客及时关注景区天气情况。雾凇虽美,但山上气温低,请游客做好保暖措施。

  (福建石牛山生态旅游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