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张玲玲 通讯员 许鹭莺)昨日,记者从厦门市发改委获悉,厦门市105个省重点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再提速,今年1月-11月计划投资475.4亿元,实际完成投资658.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16.9%,投资完成率位居全省第一。从行业分类看,10个社会事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58%、56个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21.3%、39个产业项目完成年度计划的106.3%。

  1月-11月,我市省重点产业项目计划投资205.7亿元,实际完成投资260.4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26.6%。11月完成投资38.7亿元,占重点在建项目当月完成投资的52%。翔安中航锂电A6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136%,部分产线设备开始搬入安装调试;软件园三期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0.16%,部分研发楼工程竣工验收、二期市政道路预验收工作有序开展;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产能扩充,加速第四阶段产能建制机器设备安装调试及验证。

  1月-11月,我市省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再提速,实际完成投资345.5亿元,完成同期投资计划的144%,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1.3%,提前完成年度投资。阳塘安居小区工程一、二、三标段地下室已全部完成100%,部分楼房主体结构封顶;祥平保障房地铁二期工程5个地块主体结构均已封顶,部分地块已完成主体结构验收,目前进行砌体工程,室内装修施工;翔安机场高速公路路基土方和路基处理工程基本完成,桥梁下部结构工程完成近半。

  1月-11月,我市省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实际完成投资52.9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57.8%。东部新城“一场两馆”全面推进桩基施工,目前已完成商业D区、体育馆区关键线路工程桩施工,基本完成体育场区、游泳馆区关键线路工程桩施工;四川大学华西厦门医院建设进展加快,提前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目前基坑支护及桩基工程全部完成,研究院区域地下室结构施工基本完成,综合医院区域地下室结构施工完成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