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华大食堂设“小鸟胃”“半份菜、拼菜”“轻食”窗口

  总有一款适合“光盘”的你

  供餐新窗口收到师生欢迎 (华宣供图)

  台海网12月13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半份菜、小号馒头、三毛米饭、“光盘”打卡盖章……为积极响应“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号召,华侨大学多措并举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优化供餐模式是学校食堂的一大亮点。根据不同人群餐饮消费特点,华侨大学餐饮中心积极探索供餐新模式,设置“小鸟胃窗口”“半份菜、拼菜窗口”“轻食窗口”,实行大小份、半份、拼盘菜等供餐模式,让师生在不浪费的情况下,还能品尝到更丰富的菜式,经济又实惠。

  为创建节约用餐环境,华侨大学在各餐厅张贴提示标语、宣传图画,在窗口等明显位置摆放“节约用餐”提示牌,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用餐氛围,提醒师生适量点(取)餐,杜绝浪费。

  在各个餐厅的餐具回收处,有一波神秘小红人出没,穿着红马甲,带着小本本,他们就是“美好‘食’光”光盘打卡活动志愿者。原来,为鼓励师生“光盘”,学校先后开展了“美好‘食’光”主题光盘打卡活动和光盘领取免费米饭券活动。食堂阿姨说,自从“光盘行动”倡议发起后,剩菜剩饭显著减少,回收的餐盘里光盘越来越多。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学校餐饮中心宋主任表示,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是对食物的尊重,更是对劳动者的尊重,大学生做到文明用餐,杜绝浪费,至关重要。(记者 魏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