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队驻点响应保障工作党员先锋队驻点响应保障工作

实时监控保障视频信号传输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9日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厦门市和台北市同步举行。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作为本次峰会视频会议专线的唯一指定合作商,抽调17位骨干力量组成专项保障小组,完成国际会议中心专线应急开通与专项网络保障,圆满完成此次应急通信保障任务。

  与往年不同,今年的会议在两岸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举行,对视频传输的稳定性和安全性有更高的要求。厦门电信根据广电集团视频连线的特殊需求,迅速完成会议现场的多条光缆建设,快速开通两套系统4条500M专线,采用“1+1”的方式互为主备,确保业务随时无缝切换,视频会议不掉线。针对厦门-台北国际专线的特殊性和复杂性,厦门电信提供5段互联网IP共40个,2段紧急备用IP共16个,通过20G云堤DDoS清洗能力清理网络大流量攻击,进行网络安全防护,确保网络传输万无一失,视频会议顺利进行不受外界干扰。同时,对重点活动区域和重要交通干道进行多轮详细摸测、优化调整,架设应急通信保障车,提升现场网络容量,并对周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处理,确保站点0故障。

  在会议保障期间,厦门电信全程驻点响应保障,通过现场和网管联动协同的方式,由现场保障人员驻点、网管实时流量监控,针对国际段流量拥塞等突发问题启动应急预案,在用户无感知的情况下完成了会议期间的网络保障工作,确保视频传送稳定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