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6日,著名民办高校厦门南洋学院召开建校20周年庆祝大会。各级领导、长期关心支持南洋学院的社会各界代表、国内外高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和在校师生隆重集会,庆祝中国民办高校先行者、探索者之一的南洋学院二十华诞。人社部原常务副部长杨志明、全国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委员会原副主任王佐书、国家质检总局原副局长蒲长城到会祝贺并致辞。

  中国高等教育学的学科创始人和奠基者、百岁高龄的教育家潘懋元教授的现场视频连线,为本次校庆大会带来意外惊喜。潘懋元教授通过视频祝贺南洋建校二十周年,指出教育的内在意义就是生长发展,南洋学院二十年的发展不仅仅是校区扩建、校园环境的发展,更是学校创办者的思想发展,鲁加升董事长通过自身实践,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发展了教育思想。

  厦门南洋学院是由鲁加升等海内外热心教育的15位学者、企业家于2000年创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校是厦门市“十三五”规划重点扶持升本院校,发展潜力综合排名位列全省民办高职院校之首(据福建省教育评估中心发布的《福建省普通高校发展潜力报告(2016)》);获得“中国十佳民办大学”,厦门市“5A级平安校园”“绿色校园”“花园式单位”及 “市民最喜爱的厦门职业院校”“省级文明校园”等称号。